這是暑假發生的一些事,沒有澳客,沒有對錯,也沒有聽障殘胞,只有純純的愛情?


  游泳池旺季在暑假,暑假最多什麼?當然是小朋友,小朋友又怎麼來,當然是走路來...呃,當然是爸媽爺爺奶奶帶過來,或者是要上班的父母把小朋友丟到安親班,安親班再把小朋友丟給我們 XD

  正所謂孩子的學習不能等,那孩子的學習怎麼來?爸爸媽媽上班做牛做馬賺了錢再把錢交給學校安親班,就是希望孩子將來出人頭地,於是現在的孩子越來越聰明,安親班只負責教你考試成績好,至於其他部份他可管不到也不想管可能也不敢管。唉,孩子的學習真的不能等。

  咳咳,回到正題。

  我們是娛樂場所,所以有安親班帶整批小朋友來玩是合理的。
  正因為我們是娛樂場所,所以有賣吃的也是非常合理的。
  就像我開頭說的,暑假是旺季,那麼餐飲部再多請個工讀生自然再合理也不過。

  那天我上早班,忙了一個上午撐到兩點半總算下班了,吃了早餐可沒吃午餐,服務業體力消耗很大,肚子餓個半死懶得回家再吃,想說去餐飲部叫點什麼東西來吃吃也好,反正餐飲員工價也是員工福利,又不用自己弄樂得輕鬆。小小游泳池附屬餐飲部能有什麼山珍海味?厚片隨便吃吃就可以。


  那天有安親班小朋友來玩,所以服務窗口擠滿不少的小學生,可是工讀生只有一個人自然忙不過來,我沒有想去幫忙,因為我也又累又餓,說聲不急最後弄就悠閒的看著報紙。不過這群小朋友可沒有我那麼耐心,一直吵著他們東西還沒好。

  好不容易比較不忙一點,工讀生開始弄我的厚片,主管的小兒子也跑過來玩─我們就叫他小老闆好了。這時候,一個小朋友走到窗口把五十元硬幣扔到桌上。

  「兩個熱狗,快一點!」
  喂!這麼小就求快,你長大肯定會不行的...XD

  很不幸的因為餐飲部有蝗蟲過境,所以熟的熱狗沒有,只有剛退冰的生熱狗,以一個專業的服務人員來說又怎麼可以讓顧客吃生冷物品咧?

  「熱狗要等喔。」
  「馬上弄啦!還要等多久?」

  小男生用一付很任性的口氣質問工讀生,然而我們新來的妹妹也真是不會說話XD,居然乖乖回答他20分鐘。

  「你把熱狗拿去烤箱用烤的,十分鐘就可以吃了。」

  工讀生照我意思把兩個熱狗從熱狗機拿下來後扔進烤箱裡,小男生一臉很不爽的樣子,這時小老闆發飆了!

  「等一下都不能等喔!」

  嗯,小老闆一向都很喜歡到餐飲部鬧這個工讀生,如果這個工讀生有上班也都會看到這個現年十歲的小朋友,有時還會幫幫忙,不過工讀生不在時,看到他的次數也不會那麼大了,當然我很心知肚明是怎麼一回事,可是不是我要說,你們相差了八歲耶...當然我相信年齡不是問題,可是可是如果今天你二十歲她二十八歲我一定支持!

  小男生不說話了。

  我開始為這小男生將來感到憂心,年紀小小就才兩隻熱狗就求快...看來是欠調教,可是我也對這種沒太大興趣,一臉死小孩樣...咳咳我什麼都沒有想。

  工讀生開始忙著做其他客人的飲料,這時小男生又不爽了。

  「我的熱狗好了沒?」
  「還沒。」

  小男生瞪著工讀生繼續做別人的東西,目送一個、兩個、三個、四個燈、五個客人拿到他們的飲料,可是他的熱狗還是在烤箱裡面,他很不甘願,為什麼他就是拿不到他的東西,就連他之後第一個客人的泡麵也都剛好可以吃了。當我的厚片從烤箱出來時他也惡狠狠瞪著我。

  「賤!」

  正在吃厚片的我差點咽到,這句話他是看著工讀生罵的。

  「不可以罵人家賤,要懂得尊重別人。」

  有點誇張,我忍不住開口了。

  小男生用不削的表情看著我,

  「關你屁事啦!閉嘴!」

  我有點不敢相信,這這這是現在的小學生嗎?我回想起小一時和家人出去玩,當我乖乖排好隊要去買吃的,輪到我時那位漂亮的姐姐看都不看我一眼問我後面那個客人要什麼,然後我就呆呆在旁邊等了四個客人放棄,最後哭著找家人說阿姨不理我,也許我小時候該學學這位小男生的迫力?

  腦中閃過了禁止體罰的新聞後,不知道為什麼出現隔天新聞的頭條。

  「游泳池員工公然毆打幼童 兒童保護聯盟出面指責」
  「無心之語換來痛打一頓 被毆孩童父母揚言告到底」
  「七年級生因一句話引來恨意 小學生遭暴力相向」

  殺意只浮現一下,小老闆突然站起來大吼

  「你說什麼?你再說一次啊!罵人家賤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還沒吞進去的土司又咽到一次。

  全部的人都愣愣看著見義勇為的孩子,我們主管有福了,這麼小一個孩子就懂得為員工打抱不平,我好感動...不過話說回來,今天如果換我被罵賤,他還會這麼激動嗎?

  小男生瞪了他一眼,那表情有如在說工讀生欠罵。

  「錢還他,跟他說我們不賣他東西。」

  為了怕引起衝突,我跟工讀生這麼說,不尊重人我們也沒有必要去尊重你,五十是小錢,沒必要為了點小錢受這種屈辱。

  小男生收下五十元默默的離去,但我感覺出來他內心幹意無限,那種幹法就像是他回去可能會去貼黑特板或黑店板一樣。

  同時間,小兒子消失了。

  十分後,小兒子回來了。

  「我剛剛跑去打他一下,還說『下次再罵試看看啊』!」

  小老闆得意洋洋的,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嗯,有孩子將來有前途,如果當老闆肯定是好老闆。

  我就隨口問他一句,

  「下次我被罵你也這樣嗎?」
  「我幹嘛幫你。」

  呃?這不公平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