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傳奇的始組,松井稼一。




「大家好,我叫松井稼一。是個為了找尋各種知識而四處飄泊的旅人,某天有個神秘的聲音告訴我,大學裡有很多的知識,所以我就來到雷德爾大學了。」




總之,先在自己房間面前留個記念照。
那麼,稼一會在雷德爾大學展開什麼樣的生活咧...?

 



來到大學人生地不熟的,最重要就是拜碼頭順便了解要怎麼在大學裡生存。稼一馬上找到了看起來已經念很久大學的一個長髮男子開始討教。

稼一:你好,我是新生,可以告訴我要怎樣才可以順利過完大學生活嗎?
克斯柏:(這新生看起來很好騙,或許可以好好利用...)沒問題啊!我和我朋友就好好告訴你怎麼在大學生活。


塔拉:要在大學生存最重要的就是朋友!

稼一:不是所學到的知識嗎?
克斯柏:錯了!雖然在大學裡可以學到知識,但那是不夠的,所以你必須要交朋友。
稼一:這樣我懂了!朋友可以告訴你很多課堂上沒有的知識對吧?
塔拉:你還是錯了! 朋友可以幫你打報告寫作業,讓你不用花費多少力氣就拿到好成績,這樣你就有很多時間來做其他事情了!
稼一:在他們幫我打報告時,我就可以拿這些時間來吸收更多的知識對吧?

兩人:(......孺子不可教也。)對對對,就是這樣。
完全不想在跟稼一說話的兩人,丟下這句後就起身離開。



剛走出餐廳的塔拉馬上碰到同學,兩人就邊走邊聊。
同學:聽說有個新來的看起來很老實好騙,怎麼樣?
塔拉:省省吧!是一個書呆子。教他交朋友他還是滿腦子想念書,說來大學就是要學知識。
同學:大學不是來玩的嗎?
塔拉:所以啦!是個不上道的新生。



另外一方面,自以為已經了解到大學生存法則的稼一,馬上對一名新生攀談。
稼一:你好,我可以跟你做朋友,然後幫我寫報告嗎?
新生:你去死吧!



正所謂學藝術的都是怪人,不管是不是因為學了才變成怪人,但身為大學怪人的稼一選修了藝術系。



和大學生活格格不入的稼一,也總是一個人孤單的吃著飯...




就在某天,稼一到了交誼廳看到了某個室友正在看網球比賽。
稼一:這個球員上次不是才涉及禁藥被起訴,可能要坐牢嗎?
黑同學:係金ㄟ?我怎麼沒聽說過這回事?
稼一:我上次看新聞,就是那個黑黑的球員啊!





黑室友:你說的那個是巨○隊全壘打王啦!網球比賽沒有聽說有人有吃禁藥的。
稼一:巨○的全壘打王?可是那個人白白的耶!而且他早就不打球現在在當教練了。
黑室友:那個是王○治...,禁藥那個是邦○,現在沒頭路囉!
稼一:啊!所以是我弄錯了!為了追求知識,我一定要好好研究網球!
黑室友:你想看網球的我是隨時歡迎啦...
稼一:我只是不太了解而已,其實我還是有在看唷!
黑室友:喔?
稼一:像是我知道網球可以用來殺人、格鬥,而且打網球的國中生都發育的跟大學生一樣!
黑室友:請不用把網球○子當成網球教科書來看...

於是為了導正稼一錯誤的網球知識,這位黑室友就和稼一聊了一個晚上的網球,也成了稼一的第一個好朋友。


年輕的稼一極力想了解所有的知識(但是他的終身心願另有其他就是),因此每學期都拿滿分,在宿舍內也慢慢以博學而出名。


綁頭巾的室友:嗯...所以水晶球的作用在於什麼?死定了快期末考我還沒有把書念完!




稼一:靈能力強者可以用水晶球做為溝通的橋樑,博古通今之外,甚至於有辦法與鬼魂溝通。
綁頭巾的室友:真的耶!謝謝稼一.........等等你藝術系的怎麼連靈學的事都知道?
稼一:圖書館有這些的書啊!要不要去圖書館看看?我正好要去找一些資料。
綁頭巾的室友:那就走吧....對了你要找什麼資料?
稼一:關於傳媒與行銷之於大眾心理產生對策與影響的相關書籍。
綁頭巾的室友:....................(你不是學藝術的嗎?)為什麼期末考要到了你要還找那種奇怪的書。
稼一:因為我早就把報告和作業交出去,所以早就確定會及格了。



一到了圖書館,室友馬上去找考試要用的書,而在圖書館內閒逛的稼一則被一名同學叫住了。
黑髮女子:這位同學,不好意思,請問育兒相關的書你知道在哪裡嗎?




稼一:育兒的?在上二樓後往左走第二排第三個櫃子裡。
黑髮女子:謝謝,你這麼了解是因為你也喜歡小孩嗎?




稼一:我還沒有去看,不過這間圖書館的書在哪裡我大約都知道,所以可以來問我。
黑髮女子:那太好了!請問你的名字是?
稼一:松井稼一。
女子跟稼一再次道過謝後就離去了。
稼一:啊...忘記問她的名字了....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見到面。
僅有一面之緣,這個同學給稼一留下深刻的印象,可惜是什麼都沒有問到....
(稼一和她是兩個閃電,也就是說一見鍾情了,才聊一下下關係就上升了不少。)


不過才回到宿舍沒多久,就有人打電話到宿舍來。
電話那頭:請問塔拉在嗎?
稼一:塔拉去上課了。
電話那頭:是這樣嗎...嗯?這聲音是松井同學?

稼一:(這聲音好像在哪聽過...)啊!是剛剛在圖書館的那個人!
黑髮女子:原來松井住這間宿舍,還真巧。
稼一:叫我稼一就可以了。(這次一定要問到他的名字和電話!)
黑髮女子:啊我快上課遲到了!稼一我們下次再聊!
稼一:喂等等!好歹給我妳的電話和名字!
不過對方電話掛的很快,話筒那邊已經傳來了嘟嘟嘟嘟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