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暑假遇到的客人,如果要排澳客十大排行榜,第一名肯定是蛙鏡不見的會員,除了大家所隻的蛙鏡不見事件外,這位小姐的事績多到不像話,第二名是會偷用過的票拿來凹的客人,第三名就是這家人了,不過前兩者都是常來的,這家人才來這麼一次就可以榮登如此高的寶坐,可見有多澳了。

  那家人是拿免費的票進來的,爸爸媽媽小孩兩個加爺爺奶奶共六位,看到這麼一大群我很理所當然問他們有沒有開車來,因為公司有提供停車場可供停車,只是拿免費招待卷的要收停車費。

  「沒啦沒啦!快讓我們進去!」

  爸爸很不耐煩的隨便應我們一聲,就催促我快點讓他們進去游泳。奶奶這時很客氣的問我:小姐,你們有沒有可以放東西的地方?

  「可以用租櫃子喔!如果沒有貴重物也可以放旁邊椅子上面。」

  「啊~~?櫃子要錢喔?那我找地方放就好。」

  奶奶的問題解決了,然後媽媽開口了:

  「你們泳帽賣少多?」

  聽到我的報價後,媽媽一臉很不爽的口氣說,

  「夜市一頂才賣四十耶!你們會不會太黑了啊?」

  「我們的東西比夜市好啊!」

  「泳帽這種東西還不是一樣?」

  聽到夜市一頂四十元我就想擺囧這個表情了,像我們這種小游泳池,廠商批給我們雖然賣四十有賺,那跟本就是賺心酸,而且我們泳帽還是有牌的,絕對不是隨隨便便的地攤貨。
(1)
  媽媽碎碎念的付錢買了一頂泳帽,邊不停抱怨我們游泳池,

  「你們這裡真的是大黑店,櫃子要錢,泳帽又賣這麼貴,要不是沒帶泳帽我幹嘛給你們賺這個錢。唉拿去啦拿去啦死要錢的爛店!」

  我帶著臉上僵硬的笑容收下她「扔」在櫃子上的錢,結果還沒有完

  「連謝謝都不會說啊?老闆怎麼教的?」

  我想妳應該沒試過被人扔東西在臉上的感覺,今天我可以讓妳好好體驗一番。
  內心OS閃完後,我僵硬的回他一聲「謝謝」

  「幹嘛那麼不情不願的?」

  這時我連表情都懶的裝了,臉當場垮下來,開玩笑士可殺不可辱!人可是有一定忍耐極限。

  奶奶可能是看到我表情整個不對,連忙過去勸她媳婦,

  「妳幹嘛這樣?不高興也不要把氣出在別人小姐身上。」
  「又不是我的錯!就不想來這了她還那麼不識相?我站櫃遇到客人欺負我妳怎麼不幫我說話,現在我只是要求他基本的服務妳就幫別人?反正我也不是妳女兒...balabala....」

  算了,可能是平時上班壓力太大 ̄▽ ̄,做人要有寬厚的心,於是我拿了錢離開現場讓他們婆媳好好溝通。

  「阿姨!滑水道怎麼沒開?」
  
  這是蘿蔔蹲嗎?奶奶問完媽媽問,媽媽問完小朋友問,然後居然叫我阿姨!

  「再一個小時就會開了。」
  「還要那麼久喔?現在開給我玩啦!我要現在玩!」
  「沒有辦法喔!」

  這一定是蘿蔔蹲!小朋友問完換爺爺!

  「現在開不行喔?」
  「我們都是兩小時開一次,因為要有救生員在現場監督。」
  「ㄟ我們難得來耶?現在開都不行?」
  「沒有辦法,時間都是固定的,還有一小時就可以去玩滑水道了。」
  「跟妳講沒有用啦!我去找救生員比較快!」

  我開始在內心懷疑這家人除了奶奶以外都是從亞利安移民來地球的,奶奶應該是地球親善大使,所以我是不是該好好招待他們,以促進地球和外邦的和協,至少我不能惹火這群亞利安人,不然等哪天地球被侵略了,我一定會以戰犯的身份被祖星人公開處刑啊啊啊啊啊~~

  這家人進去游泳了,不過事情還沒完。

  半小時後,有兩個客人氣衝衝說他們租的櫃子裡面有放東西,換了新的給他們後,我就把那兩個櫃子上鎖,等待有人來認領。

  又過了半小時,那一家人的奶奶跑來櫃台了。

  奶奶:「小姐!我放在你們櫃子的東西被鎖起來了啦!」

  「阿罵!那櫃子是要用租的啦!你放東西在裡面要租的人會罵我們耶!」

  「哇災啦,那又沒差。」

  那又沒差?那又沒差?那又沒差?那又沒差?那 又 沒 差 ?

  我錯了,我徹底的錯了,奶奶也是亞利安星人!

  「你要用櫃子要用租的。」
  「我就是不想花這個錢啊!快幫我開鎖啦!」
  「阿罵!那我要跟你租收櫃子錢。」
  「啊年輕人不要那麼不懂事,我說我不想花這錢啦!」
  「那阿罵你不可以再把東西放在櫃子裡,要拿出來,我們會被其他客人罵。」
  「為什麼要拿出來?」
  「因為櫃子是要用租的啊!」
  「我不想租,可是你櫃子要給我用,我們東西很多耶!還放兩個才放的完,給我們一個又不會怎樣?」

  靠!原來兩個都是你們放的。

  「不行啦!你們都是拿免費票的,不能給你們用櫃子!」
  「我東西很多耶!」

  親善大使,妳的翻譯機有問題,開始跳針了。

  「你可以放我們游泳池旁邊的椅子上。」
  「怎麼不早講!」

  我有說!我真的有說!
  算了,要體諒友邦星球,所以就不跟他爭了。
  
  過了很久,大約是我就快下班的時候。

  亞利安觀光團要離開時,爺爺從上衣口袋拿出一張我們的停車收費卡。我已經不想追究為什麼那個爸爸說沒有開車的事了。

  「我要出去。」
  「你們停了四個小時,所以總共是120。」
  「啊?要收錢喔!怎麼沒有說,有說我就把車開出去停了!」
  「我當初有問那位先生,可是他回答沒有。」

  爺爺:「那你怎麼不問我?」(怒)
  爸爸:「開車又不是我!」

  我認識一個水電工很便宜的,有需要請打這隻電話,快把你們的翻譯機修好吧!

  「你們送票本來就是要我們來免費游泳的,現在又說要收錢?」
  「票已經優待給你了,所以其他的就沒有辦法再優待了!」
  「也不想想你們收費多貴!不是免費的誰會想來啊?鬼才會來游咧!

  這時旁邊有五個阿飄買了成人票入場。

  「你們怎麼不學學○○○,票又便宜,又可以免費停車。」
  「他們沒有停車場我們有啊!」
  「停車場他們也有好不好!櫃子也要錢,什麼都要錢,神經病才來這花錢!」

  路邊停車場,的確也算停車場。補充一點,旁邊有他口中的神經病租了櫃子。

  「小姐!我自己也是做生意的,我教你,做生意不要這麼死要錢,要有良心,良心懂不懂,你摸摸看你的心,有對不對?可是他裡面是黑的,懂嗎?裡面是黑的,黑心店是賺不到錢的,只能賺一時而已,要有良心,才能長久。」

  呃,請問這位先生,你跟職棒兄弟象隊的洪領隊先生熟不熟?(2)

  不過這時主管剛好下來,跟我說一聲我可以下班後就換他接手,於是不想被炮火牽連的黑心櫃台,當然就是東西收一收馬上飛以似的逃走,讓大魔王黑心主管來處理了。

補充:(1)當初貼這篇文章時我還沒有離職,不過現在離職很久了可以說,泳帽的進價是15元,所以賣100其實是真的有貴到,不過其他東西進價都大約是售價的一半,只有泳帽比較特別──因為就是要賺沒帶泳帽客人的錢。不過我說賣40賣心酸也是事實。
   (2)這文章最早是2006年底在PTT上發的,那年九月還是十月,兄弟象無故把明星球員三劍客中的蔡豐安放入讓渡名單,24H過後沒有球隊願意接手,從此斷送了職棒生涯,而當時大家問說無故釋出的原因,洪領隊只回了一句:「球員打球要有良心。」也因此蔡豐安被釋出的真相,到現在仍然不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