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有個會員和他先生一起來,太太刷了會員卡進去,而他先生則是拿了一張免費招待卷要入場,然而票卷的條碼刷過入口的感應器後,發出了「Bi」一聲後沒反應。

  此條碼已於2006.11.27 16:32使用過

  電腦上是這麼寫的,所以我和同事即告知客人他這張票已經在上個月被用過了。然後這位先生就很不爽了,開始大聲嚷嚷

  「你上面明明寫12月31日到期,現在又告訴我不能用。
  「先生不好意思,那是指到期日,但你的票在於已經被用過了。

  這時那位會員跟他丈夫小聲的說:你慢慢來,我先進去。
  丈夫還一臉傻住的表情看他太太離去,我想太太也早就知道票的來源有問題吧?然後那位先生繼續盧。

  「那你上面的日期寫假的啊!
  「上面的日期是指在那天之前都可以用,但不代表可以用第二次喔。

  「我管你那麼多,我現在要進去怎麼進去?
  「你是會員帶來的,買票可以便宜你50元。

  「我以前也是你們會員,現在是XXX的會員,不想花錢來你們這游泳!我現在就是要進去,票不能用是你們的錯!

  那位先生的態度很兇,這時我和同事為了安全都退守到櫃檯後面繼續跟他對話。

  「那沒有辦法喔!還是你有其他票?
  「什麼叫沒有辦法?我這張票是花錢跟我朋友買的耶!他也是這邊的會員,我花了錢你說我的票不能用,你們要給我負責!

  我越來越覺得整個過程很奇怪,先前不是才說他來我們這不想花錢,現在怎麼又說票是跟朋友買的?

  「不好意思,票不是我們賣出的所以我們沒辦法負責喔!那請問你是跟哪個會員買的票?

  然後他突然就吞吞吐吐的

  「我也不知道是誰啦...就是朋友的朋友。
  「那你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嗎?

  「不知道!問那麼多幹嘛?
  「如果他賣你用過的票,這是很嚴重的事耶!我們當然要查出來不是?

  「那你們公司也有問題啊!用過的票不處理掉,怎麼還可以讓別人拿回家再用?既然這是你們的問題,那我買了票你就是要讓我進去!

  講到這裡我有點火了,你花錢也不是把錢給我們,講難聽點講現實點櫃台幹嘛服務一個不削讓我們賺到他錢的客人,好聲好氣跟你講話又是什麼態度,要嘛乖乖交錢進去游,要嘛摸摸鼻子認了閃人去找賣你票的朋友算帳。

  「這點我們會改進。

  「你現在讓不讓我進去?
  「買票或再拿一張票。

  「我有票啊!就是這張票!不讓我進去,你憑什麼啊你?
  「我們也都是照規定來,票用過就是沒辦法再用。

  「那你上面日期寫好玩的啊?寫到12月31號就代表在之前我都能用嘛!
  「可 是 你 的 票 已 經 用 過 了。

  「那是你們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

  就像跳針的唱片,不,就像十點半要放費玉清晚安曲LOOP半小時的CD,更像把5566的歌放進音響按單首重覆一樣,重點是音響還會破音。

  從剛剛到現在就是不停的迴圈,坦白說我無能為力了,就算是小叮噹的翻譯米糕也解決不了耳鼻喉科的重症患者,也許我該考慮買台助聽器給這位先生使用,還是推薦他玩數獨好加強邏輯思考,或許套用PTT鄉民的話,他該砍掉重練了?不,這時候我該相信應該是讓專業的來!

  瞬間腦中閃過許多內心OS,最後我下了一個決定。

  和同事交換好眼神,我轉頭對先生說

  「我們也是照規定走,不然這樣我問看看我們主管好了,因為我不能決定。
  「你主管是哪一個?
  「我和他的主管都是同樣的人啊!

  我指指同事又指指我,看著那位先生有點心虛的表情,不否認我在內心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