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就不是什麼死忠的統一獅球迷,即使在小時候住在兄弟飯店附近,全家都是兄弟迷,我還是以一個統一獅的球迷成長,為著阿草(現在已經是草總了)謝長亨的指叉球著迷。不過因為簽賭案而暫時遠離了統一後,開始讓我深深愛上的反而是帥氣的游擊手松井稼頭央,還有那個在琦玉鄉下的球隊──雖然他們都是獅,都人氣不高。

  我也不可否認,我是在十七連勝才回來當統一獅迷的,這段期間我充其量連西武迷都不是,就是單純的Kazuo Fan。

  但,在當松井稼球迷的這段時間,我還是持續注意統一的消息,體育版打開來只注意統一的比賽,雖然沒有看總冠軍轉撥我還是會在興農二連霸時大喊該死的農藥隊。

  前年,統一獅打進了總冠軍賽,布雷消失的全壘打讓我氣憤的想在新莊比賽時拿標語抗議裁判,事實上我也做好了,但當天我忘了帶(汗)。
  去年我們拿下了中華職棒的總冠軍,光榮的前往日本,卻慘敗回來,還被鄉民們拿113取笑。
  今年,嘟嘟因為肩傷辭退中華隊,當一堆人批評嘟嘟不愛國時,球員是球隊的資產,所以球隊必須保護球員這種言論,在一群愛國的球迷眼裡,是大逆不道的行為,身為台灣的球員就要為國家隊鞠躬盡瘁,想想也覺得好笑,怎麼王建民不來中華隊就沒有人敢罵不愛國,洋基也是很保護他們球隊的財產啊?
  胖子隊長和千秋王子(高國慶高志綱)入選了中華隊但沒有打好,逮到機會的鄉民們馬上再好好的酸了一陣子,結果胖子在開幕戰打了滿貫全壘打,因此各種陰謀論的話都說出來。

  好吧!這些不一定跟我們拿了總冠軍有關,反正再怎麼酸113(不是交大也不是家暴)的球迷,他們球隊連去日本被113的機會都沒有。

  拿了總冠軍,從球季一開始大家都想看全壘打滿天飛,洋將很殺的球賽,好吧開幕戰那天的確是來了三發全壘打,但大家都忘了──統一獅是個開高走低的球隊。前年也是從墊底突然十七連勝差點拿下季冠軍,下半季一開始也很差然後再追上來。去年在日籍教練高壓的帶領創造了清明節被大逆轉的戲碼,差點更新連敗記錄外,戰績是四勝十三負,標準的下位獨走。但是後來我們看到了什麼?奇蹟。

  可是,大家都忘了,只知道我們是冠軍隊,所以輸個一場開始找戰犯找問題,連一個好好的標準的三四號先發張志強,都可以被說的一無是處,開始怪打擊怪投手怪調度,林岳平一星期沒上場讓他出來投個球調整一下,也可以痛罵,我真的懷疑這些人有在看球嗎?還是說只是看到我們掉了分,打擊剛好打不出來,就隨便亂罵而已?

  這些,全部都是總冠軍後才冒出來的球迷。

  當然,戰績球迷沒有什麼不好,我也是戰績球迷。戰績球迷也是球迷,也是可以成為死忠的統一獅迷。但是,我真的受夠了那些動不動檢討選手檢討調度的言論,派中繼吃局數掉分數(還領先很多分)開始罵投教,領先很多派選手曬個太陽透透氣上去活動活動罵投教不懂調度操選手,有時真的很想放大決:啊不然你去調度啊!

  真的很想說,麻煩球迷們多看點球,多信任教練一些。
  或許我們現在的選手沒有很好,但是我們的教練團是目前全中職最好的教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