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晚上,塔拉上完課一回到宿舍,稼一上前向她聊天。
稼一:塔拉學姐,上次借妳的音樂CD該還我了吧!
塔拉:啊...再等我一陣子,最近期末考要到了我還沒有時間聽。
稼一:那CD就先放你這,不過要請學姐幫我一個忙。
塔拉:什麼事?



稼一:你有沒有認識一個學妹,黑色頭髮綁一個馬尾,喜歡看育兒的書的?
塔拉:你說的是翠絲塔吧?
稼一:原來她叫這個名字啊....
塔拉:怎麼了嗎?
稼一:妳可以給我她的電話嗎?
說到這裡,塔拉已經知道稼一到底想做什麼了。
塔拉:只是給電話是沒有問題啦...
此時塔拉心裡想的是稼一雖然笨頭笨腦的,但為人博學又老實,如果介紹給學妹翠絲塔是個不錯的選擇。



洗完澡到餐廳的稼一,馬上就碰到李 愛迪生,兩個人聊了起來。
愛迪生:稼一,我們也已經大三了,你決定好將來要做什麼樣工作了沒?
稼一:我嗎?
愛迪生:我不想過那種每天要打卡上下班的枯燥無味生活。
稼一:現在時代不一樣了,我也不喜歡死死的坐辦公桌。





愛迪生:我仔細考慮過,如果真的不行我寧願去工地工作也不要坐辦公桌。
稼一:可是這樣你上大學有什麼意義?
愛迪生:但我上大學也不是為了坐在辦公桌上死死的啊!




稼一:我倒是有想過,想去做那種可以接觸許多人的工作。
等等!我明明記得我沒有把你改成名聲期望吧!
這時加油隊的駱馬也跑來湊熱鬧...





愛迪生:你先別說,我猜猜!是音樂界對吧!你是學藝術的人,所以想往音樂界發展。
稼一:不是...先吃飯再聊吧!
愛迪生:可是我剛吃飽,邊寫作業邊聊好了。
話說後面的駱馬很努力想引起大家的注意,但是沒有人理他...





沒多久後同年級的瓊斯 亞當也來了。
亞當:都大三了我還是沒有決定好要做什麼,再這樣下去我可能得去找算命的了...
稼一:窩似曹糾學釘吼咬佐捨樣低工措惹耶~(口齒不清)
愛迪生:嘴巴裡的東西吃完再講啦!
稼一:我是早就決定要做什麼樣的工作了!
亞當:什麼工作?





稼一:我發現到為了追求這世界上的知識,必須要接觸不少的人,所以我在進大學時就立好目標了,經過學長姐們的開點後我更確信這一點,所以我非常確定──我畢業後要去記者!登上新聞界的頂點!
亞當、愛迪生:....................




愛迪生:你跟我一起去工地都比當記者來的好!
亞當:稼一...我從以前就覺得你已經很笨了,但是我現在更確定你不光只是個笨蛋,什麼不好當你去當記者!
稼一:我已經決定好了!



亞當:是這樣嗎?沒想到你會自甘墮落到這地步...
稼一:我不覺得當記者有什麼不好的。
亞當:那種危恐天下不亂,只會亂寫東西,興風作浪的職業!
愛迪生:亞當...冷靜點,至少我知道稼一以後不會變成這樣的記者不是嗎?
亞當:這很難說,而且我一想到我將會有個記者朋友就覺得很丟臉!算了....

說完以後,亞當不客氣的直接起身就走。沒兩天後亞當就搬出這間宿舍,消失在稼一和愛迪生的面前。



另外一方面,稼一想當記者的消息傳開後,宿舍每個人碰到他就勸他打消念頭,即使在期末考前也是不例外。

稼一:囧rz



甚至於睡覺睡到一半有人衝到他的房間。(還記得嗎?她是一開始罵稼一去死那位同學。)



不論何時何地,都會有人要他放棄。
稼一:消息傳這麼開啦!哈哈哈哈!(苦笑)




即使夢想不被大家所認同,但該做的還是得做,因此期末考完後稼一馬上把翠絲塔約了出來吃飯。




兩個人的進展神速,吃完飯跑上跑到二樓的卡啦OK對唱起情歌來。




在只有兩個人的房間裡,燈光美氣氛佳的情況下開始慢舞起來。




然後天神就被這對的閃光閃到瞎了....(話說我該先找墨鏡還是可魯?)




回到宿舍的稼一,馬上被學姐塔拉狠狠虧了一下,其實說到底她還是很照顧稼一的,雖然學姐可能已經變成學妹了 XD




稼一想走新聞界的想法直到畢業前夕還是沒有變,因此眾多室友把握最近一次機會開始強烈勸稼一打消這個念頭。
就連請來打掃宿舍的女傭聽到這事,也不例外的耳提面命一番。
(女傭就算了,同學們你們不用準備畢業考嗎?)

稼一:ㄟㄟ外面雲好多,好像很不好快下雨了耶?
眾人:不要以為這樣可以轉移話題!





終於,畢業考結束了。稼一以平均一百分的優良成績畢業。




附上一張成人的照片,衣服隨機選的還不錯,這樣就不用買衣服了....。


  接下來是大學番外篇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